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

《死過一次才學會愛自己》

作者:艾妮塔.穆札尼 Anita Moorjani

What if this is heaven?

太難相信了吧,發生著這麼多莫名其妙爛事的現世,會是天堂?

其實說的是自己的狀態,我們能掌握的永遠只有自身。
愛自己,珍惜自己,體現自我價值和自我之愛的真諦。你自己就是愛的行動。對你自己和身邊的人,這才是真正的貢獻。
天堂不是一個地方,是一個狀態。摒除恐懼、擔憂等等的自我恐嚇心理,體驗一個「如在天堂」的人生。

書中提到10個常見的迷思,某些點或多或少我曾經理所當然的這麼想,必須提醒自己這不是對的,別再繼續。改變自己的思想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因為世界會長成你認為的樣子。

  1. 別人對我不好,是因為我不好
  2. 愛自己是自私的
    你所有的作為,是因愛驅動?還是因恐懼驅動?仔細思考這點。
  3. 真愛就是毫無底線的付出
  4. 別人有毛病,我也一定有問題
    拒絕接受他人投射到我們身上的恐懼。
  5. 我們的健康全是醫生的責任
  6. 暴戾充斥的新聞能帶來安全
  7. 死後的審判與懲罰必然會發生
    另一個世界只有徹底的理解、完全地接納、無條件的愛。
  8. 靈修就是修到沒有小我
    愛小我才能擁抱超越小我,體認到無限的自我。
  9. 女性是低等的性別
  10. 勉強自己要正面思考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