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

2019 夏・大阪

0813 USJ 大阪環球影城


今天天氣晴。晴過頭了,在影城裡快被熱死,奄奄一息,整天曬下來真是加倍的累。

其實13年前我是去過大阪也進過環球影城的。但居然沒有什麼印象也算是厲害了。只記得那時因為不耐煩排隊所以沒有玩什麼。

不廢話,流水帳再上。


VIP手環

環球的門票現在是依照日期的熱門度分成 A、B、C 三種票價,有表可查,我們去的這週是比較貴的 C 票價,一日票加上 VIP 手環是 $3565。

出發前看到的資訊眾說紛紜,都說已經沒用了,沒差多少等等。但因為加這個價差大概 800 左右,可以去日本第一高樓阿倍野展望台又可以提早15分鐘入場,就當是買一次快速通關,我覺得還是划得來,唯一的問題只是要早起而已,囧。

前一天用密碼查到是七點可入場,我們都傻了,表定開園時間是八點半耶。不過聽說會視天氣和排隊人潮適當調整開園時間,應該是不會那麼晚才開,我們不到七點抵達時外面已經有超多人在排了。


當時根本沒有餘裕去看到底誰比誰早多久,七點我們的隊伍開始移動查包包(不能自帶飲食入園因為他們要靠食物大賺你的錢),七點過我們已經入園開始以活屍飛奔式直往哈利波特區去。但是根本無法一口氣跑到底啊,哈哈,起床沒多久的身體相當不堪,後來就是快走而已。

其實我覺得比較厲害的是單人隊伍,這個絕對一定要利用,我沒有一個遊戲排超過30分鐘,等最久的是進擊的巨人劇場,排了一小時。

遊樂設施

依序玩了: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,飛天翼龍,蜘蛛人,進擊的巨人劇場,大白鯊,水世界
哈利波特真的很不錯,看過書的會很高興能融入這些場景,滿足了麻瓜進入魔法世界的想像。但有些地方飛得太快了還是有點暈。
然後我覺得都沒有人警告真的很奇怪,我要大聲呼籲:會暈車不舒服的人,慎重提醒你不要玩飛天翼龍,不要!
我事先吃了暈車藥,但我發覺暈車藥對付的是公車火車,不是這麼刺激的雲霄飛車!
其他遊戲或多或少會暈但還能忍受,飛天翼龍真的會死人,椅子往後拉成水平讓你面向地球,大力俯衝以及螺旋狀翻轉飛行等等,一路上我連尖叫聲都發不出來,覺得眼球要爆出來好痛苦,下來後非常不舒服,才早上九點多我已經想出園了。
同伴繼續去排小小兵,我因為討厭吵鬧的小東西所以直接放棄,飄到離門口最近、人畜無害的環球奇境(這是兒童區,有芝麻街史奴比等等),在長椅上趴了一個多小時,才決定回頭,先進「比佛利山莊法式咖啡」喝杯冰拿鐵,價格 ¥430 還算正常,看電子書繼續休息。
坐著坐著發現人開始多起來,原來已經 12 點,各餐廳湧現吃飯人潮。我也覺得我好像勉強可以再出發了,這時去排隊也比較快,所以我 25 分鐘就玩到蜘蛛人了,這超好玩的第一名,各種效果配合得很好,很驚喜然後我一直聽到自己暢快的笑聲哈哈哈,推薦。
進擊的巨人因為我沒追漫畫,只大概知道劇情,但劇場效果也不錯,大概有 20 分鐘左右,有看漫畫的人應該會更開心。
大白鯊也走單人通道,20 分鐘就排到了,簡直不比快速通關差多少,也蠻好玩的,我坐的位置很好、臨場感很夠,褲子也被大白鯊噴濕了(榮幸
水世界劇場進去後才發現哎呀這個我上一次看過了,終於有點印象,但還是蠻有趣的啦。

食物

園內的食物太驚人了,在路邊攤看到一隻炸雞腿 ¥950 !! 早上是吃飽然後帶一瓶水進去的,後來太難受也不想吃,而且園區人超多超阿雜,範圍超廣腿超酸,根本不是你想吃什麼而是現在能吃的有什麼。
看完水世界大概四點,想了想走進哈利波特區,去「三根掃帚」排隊,幸好這時間點不錯,也沒有排多久就入座了。



而且比起路邊的炸雞腿,肋排餐 ¥2650 超可以的,還喝到了幸福的奶油啤酒!
如果是為了哈利波特去環球的話,絕對一定要在這裡面吃一餐。
看看那豪邁的玉米葉哈哈哈。


後來在哈利波特區的商店再晃一晃,老身自覺體力已無法撐到晚上九點,於是放棄了遊行和晚上的節目,五點多就離開。

這天看到 iPhone 的紀錄是走了兩萬多步。平常日子大概是兩千步好嗎...。難怪腰和腿都感覺很極限,這幾天晚上回飯店都要泡些溫泉劑舒緩一下,感覺還蠻有用的。
順帶一提,APA 飯店的浴缸很環保,超小一個,水不用放太多就能泡到腰,也比較不會有浪費水的心理負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