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

蠢事記 - 三秒膠黏到手

雖然假日整個下午因為這個意外事故而廢掉並且身心重創 。

但我還是決定分享這件事情也許會對任何人有點用處,我希望下一位有同樣遭遇的 笨蛋 朋友在向 GOOGLE 求助時可以看到我的心酸歷程。

三秒膠黏到手了!怎麼辦?網路上的解法是:
1. 泡熱水,軟化角質層
2. 或用丙酮、香蕉水、去漬油、甚至丙酮+WD40 等溶劑來對付皮膚上那已經乾硬的膠

但我的狀況以上方法都無效。


因為整個指尖都被包起來,熱水泡不到被膠蓋住的皮膚;而膠非常的厚又硬,溶劑作用有限。

那管該死的三秒膠從尾端破裂,大量的液體往後流出將我的手指與金屬軟管緊緊黏住,滲出的液態膠水繼續凝固包覆,於是我的中指就像戴上一個厚厚的透明頭盔,上面還延長一截是三秒膠管。好大一個幹。

所以當泡了一陣子熱水無明顯作用後,我豎著中指騎機車去五金行買香蕉水,老闆看一看手指與三秒膠的黏合度和範圍,建議我去找消防隊幫忙,感覺是個緊急事故。
然後在消防隊把以上溶劑試遍,還把整隻手指泡在香蕉水裡(感謝熱心的幾位消防隊員跑進跑出幫忙),決定前往急診室求救。

因為這種事掛急診超糗而且覺得自己浪費社會資源,幸好假日下午醫院不太忙,於是醫生在試過一些溶劑軟膏發現無法立刻解決後,決定放棄化學療法改用外科手法。
醫生打開手術檯燈,把我的手放在檯上,以一種截肢的陣仗來動刀。方法是用薄刀片細細地切進膠管和手指之間,把他們分開。這真的挺不容易的,因為那個緊密度,真是,就像兩片保鮮膜貼在一起那麼貼。當中還發生三秒膠垂死掙扎再噴出一些膠,把醫師的橡膠手套一起黏住的糗事。

總之,經過好一番努力,以及高達三位醫生的協助和圍觀後,終於解決了。

出醫院後,傍晚的涼風咻咻,吹在因為這段經歷慌張噴汗的身上,覺得自己笨得很淒涼。
感謝幫忙的老闆、消防隊員們、醫生們,還有急診室那位關切詢問的先生,這一切讓我感覺很溫暖,謝謝你們都沒有笑我 QAQ


以後用三秒膠,要戴手套!
或是去買那種金屬軟管外還有一個塑膠殼的那種,比較安全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