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

《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》

作者:傑德.麥肯納 Jed Mckenna

很喜歡作者的敘述方式,有時有點搞笑,常常覺得脫離,我太有同感了。

開悟不是關於愛、慈悲或意識。開悟是關於真相。-- P.048

宇宙會給你想要的一切,⋯⋯你不必讓自己值得擁有某樣事物,但你的確必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。⋯⋯試著寫下你想要的,然後加以濃縮,直到成為一段表達你的渴望或意圖的簡潔宣言。--P.056

我不來心這一套。如果我真的提倡任何道路,那也是一條無心的道路。⋯⋯先覺醒再說。覺醒,然後你可以回來幫助他人。⋯⋯先解決自己的問題,然後你的慈悲心也許能變成對他人有價值的東西。--P.066

真相是存在的。 Truth exists. --P.68
一直以來擁有某種洞察的天性,少年時期就開始思索我思故我在這件事。
這是他的「第一步」,在某個瞬間有了雷擊般的領悟,受到震撼,存在的輪廓被重劃,之後兩年處於燃燒的執迷狀態,不停地思考、寫作,試圖表達真相。由是兩年。

擁有看不到真相的能力,才是我所見過最驚人的事情。
我回顧自己在開悟之前的生命,發現那有如沈睡狀態,而我能夠從中醒來。--P.07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