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

為櫻桃魔法習得的技能

被櫻桃魔法電到七個月之後。仍舊是我此生最愛最感動可以一直重看不會膩的神劇和神角色。

為了町赤,我的技能越來越進步,克服了好多技術上的困難,覺得很應該記上一筆,並且把以後絕對會忘記的解決過程記錄下來。

藍光光碟轉檔

安裝了 makemkv ,把握一生一次的 30 天試用期,把 BD 轉出來,變成很大的 mkv 檔案。三片藍光、12集 + 87 分鐘的花絮,轉出驚人的 74 GB。而且我省略掉了最大的連續檔案:例如第一片有5集各別的檔案,以及一個 5 集連在一起的大檔案。後者我就不轉了。

目前我只有平板,所以找到能安裝並跑得動的電腦,反而是這個步驟對我比較困難的地方。

然後平板可以裝 VLC player app,把影片檔丟上 apple 雲端的「檔案」,其實是可以隨時溫習的,也太美好了吧~不過在平板播放它還是把檔案載下來才播,不管雲端和平板我都沒那麼大空間。

mkv轉mp4

接下來我很貪心的想再存 mp4 檔,需求容量大大減少,這樣只要存在 USB 拇指碟中,很多設備都是插了就能看,雖然我沒電視,但目前在用的小型投影機也是能吃 USB 儲存設備的影片檔的,只要格式對的話。

免費的轉檔都有檔案大小限制,大多沒辦法轉超過 1G 的大檔,其實應該也是能找到單機安裝的轉檔軟體,奈何我就是現在沒有自己的電腦。

找半天買了 cloudconvert.com 的方案,超不推薦,結果也是沒字幕或沒聲音,而且客服完全不會回覆,超爛。

後知後覺的發現 VLC player 本身就能 convert / save,天啊也太強了吧!但各種不順,先是字幕一直出不來,後來不曉得是試太多次還怎樣,給我出現 VLC could not open the mp4a audio encoder 的錯誤訊息,好不容易弄出字幕但聲音卻不見了,我天殘地缺的 mp4 檔啊... ...

爬了一些文,終於全部解決了,累~

  • 無字幕問題:
    在 profile 設定的 subtitles 中勾選 Overlay subtitles on the video 就出現了
  • VLC could not open the mp4a audio encoder:
    很多人都分享在 tools / preferences 裡面,reset preference 就可以,錯誤訊息是消失了但聲音還是沒出來。
  • 沒有聲音的問題:
    最終很微妙的在 The videoLAN forums 裡爬到一位 jakeo25 說 Trying again I used the MP4 container profile, "Video for MPEG4 1080p TV/Device" and was successful.
    Looking at the profile details, I cannot see any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containers however.
    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但感謝大大!解決了!終於!

日本亞馬遜帳號連結到 kindle app

分享設定方式:以我的iPad / kindle app為例。時間是花在挖出要怎麼設定,設定步驟其實不多。 

注意:我的Amazon 實體寄送地址還是在台灣的,正常收雜誌沒有問題。 

這裏改的是「設備的所在地區」: 到日亞網站上個人帳戶的 #コンテンツと端末の管理 的 #設定,地域選 #日本,還不夠,要點按鈕進去填好 #日本的電話郵遞區號和住址(隨便一個,我個人偏好所以填了北海道飯店(我現在住在帶廣了哈哈)

下一步,把 #iOS設定 的 #語言和地區 都改成日本。 然後 kindle app 重新 login,設備連結成功,所有的日雜就出現啦! 完成後再改回繁中也不會影響之後的購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