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2012 獨行麗江 2/3

日記流水帳 - D1-2


照例來個日記流水帳,為糟糕的腦袋備份。順便把大大小小的花費留個紀錄,吃啊住的大概是什麼消費水準,也讓想去的人有個預算參考。但是觀光地區門票漲得超兇,隔年很可能就不一樣了。

旅遊期間:2012, 06/24 - 07/03  共 10 天


那時租了中華電信的環球卡,需更換 sim 卡,除原本門號外會多燒一個大陸門號和香港門號在裡面,費率聽說比較省,重點是有個大陸門號,不管在預約旅館或是與當地旅行社連絡什麼的都很方便,自助旅行很有必要,這是我做過少數的聰明事兒。
當時免換卡費、免設定費、免月租費,聽說到年底。

06/24  D1台北-成都 CA418 1825-2205



飛機晚上十點多到成都,隔天一大早五點多又飛往麗江,一定得找家機場附近旅館,本想幾個鐘頭乾脆機場窩窩算了,但一不熟雙流機場有無關閉清場時間,二顧慮單獨旅行的安全問題,還是去旅館。
在攜程網找的艾尚商務酒店,¥120。很普普,價格不高,無明顯骯髒(其實燈也不大亮,看不很清楚),有熱水(不強),就可以了。一趟接機不用錢,需送機就再給 ¥10。
距機場大約十多分鐘車程,登記入住後晃到隔壁小店買兩罐雀巢罐裝咖啡和一瓶水¥10,到房間安頓好洗個澡,已經過午夜。窗子有個很寬的平台,上半身整個趴著往下望,黑暗的街道無人,風很涼,關掉剛剛開著換氣的空調,大開窗戶讓涼風進來,就睡了。

06/25  D2成都-麗江  CA4451  0655-0815
拉市海(麗江市西8公里處之濕地保護區)


一閉眼就該起床了,櫃檯狂催,五點半就要開車。
到機場人根本沒醒透,登記完畢晃到書店,買了手掌大的偽線裝書,像作弊的小抄很可愛,講穴道和經絡,3本¥30。
上飛機又昏倒,中間發了一個很難吃的冷漢堡還有竹葉水!沒吃完。張開發澀的眼皮下飛機,是有點海拔了,空氣相當清冷舒服,是我最喜歡的。路邊有熱情撿人的自小客,沒敢坐,找到往麗江大巴,¥20。車上繼續昏。

抵達麗江市區大巴停車點,本想搭旁邊一些計程車往古城,不知為何他們要我去上面路邊攔小巴,是那種九人座,去古城只要 ¥1,好有趣。


小車裡的人味兒有點重,呵呵。前面那台是一樣的車。

到了古城邊的麗軍大酒店,打給木家苑,客棧會派人出來接。一會兒一位和大姐推著三輪車來了,我把行李箱放上去,以為我也要坐上去,真是土死了,但是大姐非常親切完全沒笑我,說三輪車是為了不讓行李箱的輪子在古城的石板路上拖壞掉,我人跟著她走就行了。

一到木家苑,馬上先繳了古城維護費 ¥80。這個,眾說紛紜,有人說不該繳能逃就逃,我是很隨便的,既然這家客棧要收我就繳了。
我只先訂了前兩晚的特價房,一晚 ¥100。我覺得蠻便宜的,後來幾晚我有換別的房型,貴的不見得比較好,若可以的話還是先看看房間的位置和感覺才決定。
稍做安頓,才不到上午十一點。剛好客棧有兩對母女要去拉市海,就跟著他們成團了,馬上交了 ¥280 出發去。
價格內含山上騎馬約三小時,午餐,拉市海遊船。

去中國,騎馬好像已經成為行程內必含。不是遊樂場騎著兜圈圈玩的那種,至少要是騎著遊覽山景,或當成路途其中一段的移動方式。我好喜歡這麼復古的交通工具,好喜歡好喜歡馬呀。硬硬的馬鬃摸著刷刷的,趴下去抱著結實的馬脖子,感覺他的肌肉和溫度。馬真是一種充滿力與美的動物  <3

我的愛駒。
把馬繫在此處,我們步行穿過前方大片草原,到木屋用餐。


一路上幫我牽馬的年輕人,背的麻袋裡有些材料,他就這麼升起火來,一個鍋煮飯,一個鍋煮菜料。做飯的當兒旅客就四散在各處閒晃,呼吸山上美好的空氣。
他招我進去陪他聊天,覺得有點榮幸,雖然煙很薰眼,但是顧著柴火,撥撥弄弄,調整下鍋子,閒聊等飯吃,感覺十分的閒適愜意,很對我味。


我真不知要怎麼讚嘆誇獎他才好。那鍋飯煮得非常之漂亮,剛剛好的熟,沒有任何鍋巴,請再回味一下上張照片的鍋與火,真不知道怎麼控制的。那鍋拌飯料,真是好吃得要命,高麗菜茄子馬鈴薯豆皮,微辣的調味,我吃足一大碗。



但是我很內疚用了免洗碗筷。太不堅持了,我應該要更不怕麻煩才行。


下山後轉往小碼頭。美好的拉市海遊船。水清且冰,濕度大的地方感覺冷,裹緊外套,手撥著船邊的水,處在如此的自然美景,腦袋通常空空的,什麼也不需要想,幸福感充滿。



這是我今晚的房間。
天黑後在古城遛遛,可是城裡的小巷弄實在太複雜,不熱鬧的地方很暗,只敢直線往返,買了一直看到的玻璃瓶氂牛酸奶 ¥5 和一些洋芋片零食共 ¥12,這個我真喝不慣,很稠,像哈啦猛男裡的 Badge milk 那樣,還是新疆姑娘的新鮮酸奶好喝得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