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2012 獨行麗江 1/3

碎念前言

每逢夏天就蠢蠢欲動,像是想給自己一個暑假,或者是太強的意念導致了實際的結果,總會恰巧有個契機能到哪兒走走。

五月多,派駐倫敦友人邀遊,心動了,開始看相關資料、計算花費,一轉念想到同樣費用其實西藏對我吸引力更大得多,改目標為西藏阿里大北線 16 日,機票都先訂下了,卻因與拉薩當地旅行社種種溝通不順在臨出發的五月底決定取消。雖然有點點沮喪,但是多於常理的阻礙也讓我覺得可能這次不是去西藏的適當時機。

訂下的機票總得找個地方去,看了幾個能換的點,適合一個人能去玩的地方,就決定是麗江了。

計畫自助行時周圍有許多擔憂的聲音,無非是擔心單身女性安全問題,或是自己一個人可能會無聊不好玩,我一點都不放心上,相當篤定。前者,雖然我是有點漫不經心,但獨自行動總還能稍微集中點注意力,只要不入險地,這麼大個人了,照顧好自己沒這麼難吧。後者更是不用擔心,我算是挺能自得其樂的傢伙,結伴玩有結伴玩的開心,自己玩也有自己玩的趣味。我倒覺得完全無法單獨行動的是不知如何自處的人啊。

話說回來,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信心,雖然出國次數也不算少,但最獨立的經驗頂多是自己飛到目的地就與朋友會合,這次孤一隻去玩十天,臨到出發前在候機室坐著,想想才有些惴惴不安,結果還恍神得掉了登機證!真是...... 這還真是頭一遭,幸好是在台灣啊,去位於末端的登機口問重辦手續,卻說已經有人撿了送去服務台了,有驚無險,只是累了我在長長的走道來回狂奔了幾趟,總之都還來得及,安全出發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