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日記片段-26歲

好遙遠的:26歲。
那時,剛回到一段有裂痕的關係中。
翻開日記,我寫著:

畢竟兩年的背叛要在兩個禮拜內重拾信任,是太苛求了。
就像你說的,我們都在作調整,都很辛苦。
但我竟還覺得有點慶幸,慶幸我們還願意為彼此做些什麼。
不管如何,這樣的努力,已夠叫我感動。

隔了這麼長的時間看自己的文字很陌生,我原來是這樣單純和寬大的人嗎。
換句話說,蠢。
劈腿就是劈腿,識人不清盲目相信只是害了自己啊。
事實上也非常快,後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已經證明了行不通。

後來在發生關鍵事件後,又有這樣的內容:
收拾好東西,環顧四周,思緒因震驚而雜亂毫無頭緒,人都傻了。
一直以來,我不覺得自己是個多好的人,而且極缺乏自信。但和你在一起這段日子,卻是我一生中被稱讚最多的時候--大家都說我好。
我也不懂。後來想想,也許是因為對你的愛,讓我把我人性中最柔軟的部份充分的發揮了吧--一些所謂的寬容、耐心、原諒 ...。
還是不夠。即使我那麼那麼努力,還是不夠。

我再有多麼好,都不是你要的那個人。而我懷疑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人。無論如何,我決定不再佔住這個位子。
該走了。

想到那時的遭遇,都還捏一把冷汗。不敢相信自己曾經在裡面。
但現在我很好,真的很好,甚至不太記得許多痛苦的細節——感謝我那不好的記性,這真是天賜的福氣。
過去就過去了,這點我很做得到,並不勉強。
如今看這一切,只能說曲折驚險。驚險在於,當時只要一個不同的決定,我很相信我會比現在辛苦數十倍。
再看看今天的樣子,我只有覺得慶幸而感恩,再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