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《如果30歲還是處男,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》

真的從沒想過會栽進 BL 劇,之前對這個完全沒有興趣,而且也不怎麼喜歡原著漫畫畫風。完全是這部劇魅力太大了。

比較常用的簡稱是「櫻桃魔法 チェリまほ」,我覺得這部動人之處在於整個非常溫暖、自然的感覺。主角們對愛的認知、對角色的理解、以及很適合的外型打造,都非常好。看完會非常喜歡黑澤優一和安達清,也會迷上町田啟太和赤楚衛二。

安達小狗般的眼神就不用多說了,其實他性格應該不算討喜但赤楚把他演得太惹人愛了,我自己也很喜歡幹練的黑澤笑起來卻有著傻氣的樣子。町田非常厲害是,塑造黑澤在感到痛苦時會露出笑容來掩飾這個點,每次看到都揪心死了!

赤楚「最開始多多少少有些許困惑,但我認為這跟男女間的戀愛是一樣的。喜歡上一個人,在最深層的情感上是沒有差異的。而我自己以前是認為,不分男女在友情的延長線上不會是愛情。但在察覺黑澤的溫柔後,安達心中也萌芽了各式各樣的情感,日積月累之下,回過頭來就越來越喜歡對方。在這樣的過程中,讓我發現愛情跟友情並不是兩條平行線。」

町田「有幸參與本作,我最在意的點是希望大家可以透過觀看這部劇,體會到『人與人之間互相為他人著想的溫度』,並從中得到溫暖。雖然我不知道明確的原因是什麼,但如果沒能跟這麼好的原作、主演的赤楚、共演的各位、以及以本間かなみ製作人和風間太樹導演為主的工作人員們相遇,所謂受人喜愛的理由就不會產生,因此單純地十分感謝。」

這段訪談特別感人,也表現出改作上的細膩思考和貼心之處:

自己不願被如此對待的行為,也不要加諸於劇中角色

――同事裡的藤崎小姐在原作中的設定是一名腐女,但在電視劇中將這個設定拿掉了。這也是因為將腐女放入在電視播出的戲劇中,可能容易招致誤解而做的決定嗎?

吉田 那確實是其中的原因之一。以BL為前提的話,有個與讀者站在相同立場的角色是沒有任何問題的,而我也很喜歡原作中的藤崎小姐,但真人版是要由人來演出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窺探他人的戀情並在腦內各種妄想而因此興奮的話,看起來就不太得宜。至少我自己是不希望被如此對待。

以上顏色內文摘自並感謝 Plurk 的 小妤 翻譯。

而且 KKTV 台詞翻譯超棒,「一大早是在清爽幾點的」這句害我爆笑出來,還有好多句非常神來之筆,等我重溫後補上。

看他們殺青後的11月IG連線直播(俗稱二直),超厲害的是我完全在赤楚身上看不到安達的影子,難怪導演說他是附身型的演員,說開拍大概一週後他進到片場的氣場已經完全不一樣了,優秀~


在不怎麼開心的 2020,平安夜和耶誕節有這部劇,不禁覺得,簡直是年末的救贖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