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

所有啃過的原創小說

常常廢寢忘食一頭栽進去的,就是各種小說了,有時候連上班都不專心,我想這算是真愛。
雖然很多本都被算成是言情,但我覺得這樣認定有點窄了,稱為原創好些。

基本上我的偏好是:古言,穿越或重生, BG,最好是HE,文筆要好。

風弄—
《孤芳不自賞》10★
超推!故事寫得超好看,主角白娉婷和楚北捷也非常立體,基本上都是一片好評。但我自己是不喜歡看改編的電視劇。
本來看到喜歡的作者會去挖所有的作品,但是風弄其他都是BL,嗚嗚我不愛。

小狐濡尾—
《女官》(四夷譯字傳奇)10★ 好看!
《湖中公子》男主好慘,太虐,還好最後幸福了。而且看到後來發現和女官有連結,算是意外驚喜。
《夢見獅子》

行煙煙—
《江山為聘》文筆好!
以它2011年就出了繁體書來說,我2018才挖到是發現得太晚了,幸好看到了啊啊。

希行—
《君九齡》不錯。
《嬌娘醫經》還好。



Twentine—
這作者是從一片好評的短篇《我家二爺》栽進去的,看了幾遍,每看必哭。很神奇,文字淡淡的,但就是很揪心。
陸續挖了其他作品,非常糾結,很背離我的偏好,現代的、悲劇結局的,但因為都是寫得好看的故事,還是看完了。
《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》太傷心,被悶得整個人都不好了,立刻接著看了《熾道》拉回來,非常陽光,而且作者資料收集得很仔細,看小說長知識。
《有生之年》我覺得還好。
《寂靜深處有人家》張平是我喜歡的那種木訥但溫暖的男主。Twentine 男主常各種殘,這次是割舌的,晉江介紹這篇是啞巴大叔配暴虐蘿莉,年紀差16歲,據說口味偏,須慎入。
但我覺得也不怎麼偏,大概是我本人也是偏的,有真愛就可以,年齡差算什麼,啞巴也沒有問題,最重要身體養眼啊,我完全可以投入。
《深山有鬼》主角不是人,本來還沒醒時很可愛,變成真身後有點無聊啊。




棄書—
《侯門嫡女》內容不出色,蠻多安排不合理,女主個性不吸引人,衣飾太囉唆。

《食味記》說是很紅的劇,找了小說來看,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。就是很普通的農家和廚藝。看了三分之一直接跳結局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