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

《我看見、我知道、我思考》

作者:中島芭旺

不要小看孩子。許多孩子是在成長的過程中被教笨了、被平庸化了。

「我是一個哲學家,只是剛好10歲。」

以下摘錄我很喜歡的內容--



53
世界
是由某人的想法做成的。
這也就是說,
誰都可以去做這件事。

58
只要自己還記得那個人,
他就在你身邊,
即使分開,
也並沒有分開。
即使有物理上的距離,
精神上是沒有距離的。

66
只要跟人比較,就會出現上位或下位,
就算我是上位也不要,
是下位更不要,
不是平等的就不要。

67
...
只重視自己的聲音,討厭的事情就會消失。
自己來守護,
自己來守護自己,
傾聽自己的聲音,就能守護自己。

72
除了讓自己高興地過活之外,
沒有別的重要的事。
自己高興就好,
其他都沒有必要。

92
我安身立命的地方就是我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