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

甜點筆記簿

以前熱愛巧克力甜點,後來這幾年口味大有改變,現在進行式的心頭好是可露麗和檸檬塔。

會忽然有一陣子,非常的想吃可露麗,但它的單價有點高,小小一個 50元上下,要是踩到雷那是加倍的不爽快。因此必須為記性很差的自己做些筆記,「不寫下來就會忘光」,我已有準阿茲海默患者的模樣 : (

【可露麗 canelé 專區】

每批的形狀要一致,烤色是漂亮的深紅褐色,外層有微韌口感且下半部微脆,焦糖最好有柴火的微焦香,內部濕潤且有漂亮孔洞。

麗水街的珠寶盒 boite de bijou :很好吃,這一陣子有和茶口味,很不錯。

天母新光三越 B1 Johan
這次非常奢侈的搭配了 TWG 銀月綠茶,超級享受。


福國路的野上麵包 
可以回購的水準。

亞都飯店麗緻坊
也是名店之一,但看到實物我有點驚訝於它的尺寸以致於味道我完全沒有印象了。 特別強調有酒,但是天啊這個小哈比它要 NTD55。
只能說當我想買一個好吃的可露麗,我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







品悅糖:太甜~太甜了~

帕莎蒂娜:版圖擴展至高雄!同事的愛心,但因為不是當天吃,所以有點軟,外皮較無韌度。
天母朋廚:盤子上的可露麗大大小小的好..... 手作風?色澤也不一。不想嘗試。



【檸檬塔專區】

檸檬餡看過一種是有點透的,一種是奶白色的。
好像跟美乃滋不同打法呈現不同色澤的意思一樣?美而美的美乃滋因為油多蛋少打起來有點透且黃。


牯嶺街的小南蕨:好。
寧波東街的虎記咖啡:好。清爽的酸味。

= = = = = = = = = =
其他店家紀錄 ---

三槐堂:帶有酸奶味的起司蛋糕,我喜歡。

吃吃看:後來去買覺得它的重起司不夠香濃了,雖然還是很重一塊。是加了麵粉嗎???

天母芝玫:輕乳酪蛋糕大家捧上天,我買了吃好像只是覺得頗清爽,但沒有來電。

忠誠路的我思 w.a.s.:買了小小塊的兩種塔。並不驚豔。

瓦樂莉:招牌墨魚堡,酥脆菠蘿外皮,內有九層塔和培根。照理說不會出錯,但是!咬到沒有煎過的培根肥油部分會一驚,有點可惜,口味搭配明明是好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