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

《占星‧業力與轉化》Astrology Karma & Transformation

作者:Stephen Arroyo 史蒂芬‧阿若優
譯者:胡因夢


以下這段是胡因夢譯序的摘錄,占星學相當奧妙,只拿來看一周運勢參考好像太大材小用了?
= = =
占星學這門「業力科學」如果運用錯誤,很容易流於將焦點固著於劇情和外在事件,進行過度瑣碎的性格分析,或是將其變成一種自我合理化的藉口,而喪失了它最深的價值。榮格經常在他的著作裡指出:一個人若是無法覺知到內在的衝突,那麼外在世界就會逼不得已將那份衝突「演示」出來,並撕裂成兩極對立的情況。換言之,如果自我覺察的程度提升,業力就會顯現於更精微的次元。
--P.14
= = =

這本書講得很專門,對占星無特別研究的我實在沒把握可以讀完,在手上已經快一個月了還只看完序。但我又對這觀點很有興趣,再把書留一陣子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