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我要的樣子

寬容。勇敢。淡定。

不要說“我想...”,說“我會...”。
當這樣說時,若有心虛的感覺,就是連自己都不相信會成為這樣的人。

不要有遺憾,明天和意外不知哪個先來。

大部分的靈性追求者了解,耶穌並非指稱金錢是罪惡的,祂是指出對金錢的執著會阻礙今生與來世的快樂。對金錢的執著有兩面:那些長期擔憂是否有足夠的錢去付帳單的人,與那些著迷於積聚錢財的人,在靈性上是等同的。這兩種對金錢的執著都是根植於害怕不足的恐懼上,而這深藏的恐懼使我們喪失快樂。
(--P.23 但這是哪本書裡的呢?我想不起來了...)

要更積極行動→
要自信得毫無根據。
現在不努力,一輩子也不可能努力。
聽得懂和會做是兩回事。
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人生。

「我要去做」和「我不去做」這兩種力量,是自制力的兩個面向。不過單憑這兩者,並不能構成堅強的意志力。
你還需要第三種力量:記住自己真正渴望什麼的能力。

設定檢驗:
目標訂定有問題(希望)
沒有能力去實踐(智慧)
實踐態度有問題(心態)

只要對人人皆有助益,便不是自私的行為。
感恩的心讓我們非常、非常快樂。
星巴克四步驟:
一、言簡意賅一句話,說出你人生中想要的是什麼。
二、計畫你要幫助誰獲得一樣的東西,以及你要帶對方去哪一家星巴克談這件事。
三、實際採取行動幫助對方。
四、咖啡禪修:上床睡覺時,想想你為了助人所做的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才能可不可以賺錢,和人生的幸福感

 自己有沒有才能跟自己的才能賺不賺錢,其實是兩回事, 最重要的還是人生中的幸福。 這個 幸福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。 北野武導演這麼說: 「漫才師になりたくてしようがない人がさ、漫才師になれたら、その時点で一度宝くじに当たったようなもんなんだよね。 さらに、漫才師として売れたいと願う...